Adio

〔米英〕初次相遇

初次相遇
  
  〔1〕
  褪去白昼的明媚与矜贵,夜晚的伦敦像酒吧舞池中的妖冶女郎,在光色迤逦的灯下肆意舒展着身躯,红唇微张,眼角眉梢都染着阴郁的慵懒。偶尔朝你瞟来的目光中透着某种野性的欲望,以及三分隐匿的、致命的危险。
  投射在大厦墙体表面的巨幅广告不断变换着斑斓的光影,将脚下的城市照射得光怪陆离。市区长街上,一辆黑色摩托在来往的车辆间飞速穿行着,其后紧紧跟着一辆轻型路虎。
  驾驶黑色摩托的车手起初凭着摩托灵活的优势,游刃有余地穿梭在迅疾的车流中,远远地甩掉了尾随的汽车一大段距离。但他们很快便驶入了一条更加空旷的街区,汽车开足马力,在引擎雷鸣般的咆哮声中重又撵上了那辆摩托。副驾驶座的车窗降了下来,一个人将半个身子探出窗外,开枪击中了摩托的后轮胎。
  摩托车手几乎在同一时刻猛地按下刹车,车辆在零点几秒内完成了由高速行进到完全静止之间的过渡,摩托尾部由于这突如其来的力量而高高地向上翻起。车手侧身躲掉几发子弹,借力翻下摩托,敏捷地就地一滚后从腰间拔出手枪,子弹破空而去,精准地命中了机车侧面的油箱。
  一声爆响。金红的火焰猛地迸发出来,黑烟裹挟着热浪升腾而起,隔空阻断了他们追寻的视线。
  汽车上的人大骂着推门而下,但横亘在他们面前的只有一地焚烧殆尽的金属残骸。被追的人早已逃远了。
  
之前发过,不过链接没法看,于是就补了档,链接在评论区_(:з」∠)_

评论

热度(10)